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金融创新 > 正文
山西省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2023-09-28 15:01:19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我省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全省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上线为12%,下线为4%

  9月27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2023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2023年,全省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上线为12%,下线为4%。这一工资指导线适用于山西省境内的所有城镇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执行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省人社厅要求,各市各部门要根据我省今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指导各类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实际,在经济效益增长与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职工工资水平同步提高。企业要按照《山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相关规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根据企业发展规划、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经济效益等情况,综合考虑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以及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率、职工工资水平市场对标等因素,参考我省企业工资指导线,确定2023年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

  其中:生产经营情况较好的企业,可围绕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确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可在基准线和上线区间内安排职工工资增长;人工成本压力较大的企业,在支付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可不低于工资指导线下线确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企业确因生产经营困难、不能按照工资指导线范围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的,依法履行必要的民主协商程序后,可低于工资指导线下线(含零增长或负增长)确定工资水平,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或劳动合同约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职工的工资,在剔除规定项目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记者 武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