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云端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020-05-17 23:37: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峰 董冬梅)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是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2020年被指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2020年,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2020年,第109个护士节如期而至,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以直播的形式云端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伴随着《中国护士之歌》,直播正式开始。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向东、副院长刘秀峰亲临直播间,他们的加入让线下护理姐妹情绪高涨,直呼“最帅团队”登场。护理部副主任陈宝枝为直播大会致辞,她对上一阶段护理工作进行总结,感谢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护理人员做出的突出贡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好病房管理,保证护理质量,保障护理安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精神,真情奉献,再接再励”重要精神,构建大健康格局,为“健康山西”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护理部科护士长王玉芳、张红卫宣读表彰文件,对疫情期间为医院护理工作做出贡献的护理人员、30年护龄护理人员、2019年第十五届教师讲课竞赛获奖者以及2019年省级竞赛获奖者提出表彰。定点救治医院抗击疫情立功代表刘晓勤、医院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发热门诊李喜凤表态发言。
       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时刻上演生死较量的新冠战“疫”中,全院护理人员齐心协力,共揽狂澜:有人在前方冲锋陷阵,也有人在后方默默坚守;有人主动请战,更有护士长积极调配鼎力支持;晋中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榆次区火车站,医院急诊科、发热门诊、留观病房等抗疫一线都有晋中一院护理人的身影。视频《照亮生命的烛光》将直播气氛推向高潮,大家纷纷点赞、刷屏表达满满的感动。

       副院长刘秀峰代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对获得表彰的个人表示祝贺。他高度赞扬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院护理人员主动请战到最危险的抗“疫”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副院长刘秀峰指出,回首过去一年,医院护理队伍紧密围绕业务中心工作,优质护理服务成绩显著、持续改进护理质量确保护理安全、加强护理人才梯队建设,优质高效完成了护理任务。同时,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升护理业务技能、进一步关心关爱护士队伍。希望大家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精益求精提升本领,时刻以主人翁的意识参与到医院发展建设中,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做有责任、有文化、有担当、有作为的一院护理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携手并肩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
(责任主编:陈卯灵)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