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晋中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2020-04-18 14:01: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 有序推进 全力备战
晋中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 王志荣 李文娟)3月25日,“晋中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子正式开学。一段漫长的“寒假”之后,教职人员、医护人员、交通警察等各岗位工作者共同守候莘莘学子重返校园。今年高三学子的备战路上,凝聚了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与爱护。

榆次一中高三学生走进校园
      “拉开距离!”早晨八点整,分散列队的榆次二中高三学子便有序进入校门。测体温、安顿宿舍、充饭卡、进教室,学生们始终相互保持着1.5米的间隔距离。“进入宿舍后,还要对行李箱仔细检查,刀具、手机、零食都不能带入”,榆次二中高三464班英语老师任志慧告诉记者,高三开学后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疫情期间保障学生安全是他们的首要职责:“开学后每个班分成A、B两个班,30人为一个班级,班级数量多出一倍后教学任务更重。但为了他们迎战高考,这些算不得什么”。知道封校后,任志慧的丈夫担起了做饭的职责:“孩子还在上初中,他们都很理解我的工作。”

榆次二中学生经过消毒和体温检测点
      “各部门主要责任人、代课老师和学生一同封闭”,榆次一中负责人告诉记者,“上网课期间我们会定期召开视频班会关心学生安全和成绩,今天学生要错开时段返校,40分钟一个班,上午下午各一批。”为迎接学生复课,学校一个半月前便已着手制定预案、准备物资并展开健康筛查,学校后勤人员对学校室内外每日进行消毒,并设立了留观室,全力保障返校学生安全。

榆次二中高三学生进入教学楼
       “进校时间安排精确到了10分钟”,晋中市经纬中学校门口,晋中经纬医院内科主任张晓凤与十一名同事共同把关学生开学第一站。“每十分钟有8名学生入校进行登记,要签订返校承诺书、健康登记卡、了解外出史和接触史并测量体温。”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太阳出来后张晓凤的护目镜中已凝起了水蒸气:“我们今天六点半到位,每个学生都有固定的入校时间,时间宽裕、人员松散。”

经纬中学高三学生提携包裹进入校园
     “这次好像不止我一个人在‘备考’”,拎着暖水壶和脸盆的高三学生纪雅婧说道,“妈妈半个月前便开始帮我整理生活用品了,上网课期间老师除了每天讲课还要叮嘱我们测体温、注意安全”。他们与父母匆匆挥别后便来到宿舍门口,搬家公司紧随其后将学生行李箱统一进行放置,男生帮女生搬行李、领取新书,女生则收拾宿舍、打扫教室。“进度没落下,每节网课都在认真听,长辈都很关心我的健康与学习情况,有爸爸妈妈和老师的‘寒假’不‘寒冷’”,高三学生邱泽民说道。

高三学生整理宿舍保持良好卫生状态
      “等他身影再小一点我就走”,在校门口不能长时间逗留,商女士站在学校对面的马路上远远看着已进入校门的孩子:“放假在家那么久希望他能开学,但昨天给他收拾行李箱的时候还挺舍不得的。”与她相隔不远的,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巡逻人员和执勤人员,为避免开学当天造成道路拥堵,他们七点半准时到达校门口进行交通指挥:“开学看着他们坚定地踏入校园,希望高考看着他们带着笑脸迈出考场。”

榆次一中董健老师为暂留家中的学生上网课
        暮春三月景正好。疫情面前晋中市全力以赴为高三师生织就“安全网”,全力护航学生迎战高考。挥鞭启程,学子加油!(摄影:侯计林 姚 林)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