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晋中银行正式进驻大同
2020-06-10 16:55:54 来源:三晋传媒网

助力大同发展  服务百姓生活

       本网讯(记者曹伟 通讯员 吴枫  常虹)6月10日,晋中银行大同分行正式挂牌营业,这是晋中银行继太原、晋城分行之后设立的第三家异地分支机构,是该行支持山西经济、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大同、晋中市金融办、相关金融监管机构、晋中银行有关领导出席了晋中银行大同分行开业仪式。
       近年来,晋中银行紧紧围绕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根三晋、服务地方,持续推进改革转型,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全力支持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使命,已逐步成为区域金融体系内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截至5月末,晋中银行资产总额达755亿元,各项存款558.73亿元,各项贷款385.77亿元,营业网点达到48个。晋中银行扎根大同,是金融服务触角的再次延伸,是该行推进战略布局、深化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迈出的重要一步。

       晋中银行大同分行自2019年6月筹备以来,主动融入大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大同市委、市政府争当“两个尖兵”、做好“三大振兴”的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支持当地中小企业、带动零售业务的“双轮驱动”经营发展思路,坚持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的发展方向,重点聚焦市政设施建设、装备制造行业、环保行业、工程机械行业等多领域,推动金融服务业和民营、小微企业深度融合,积极构建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的互动服务模式。
       开业仪式上,大同银保监分局中小银行监管科领导傅中华宣读了晋中银行大同分行开业批复,并颁发了金融许可证。晋中银行董事长刘海滨致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晋中银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晋中银行大同分行的成立将进一步让多元化的金融服务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中,晋中银行将继续当好新时代的担当者、奋斗者、奔跑者,确保各项业务高效推进,确保各项合作精彩亮相,把大同分行打造成为政银企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与实体经济同舟共济,将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入到区域实体经济、民营经济、普惠金融等产业当中,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晋中银行应有的贡献。

       晋中银行大同分行行长王岗表示,新开业的晋中银行大同分行将秉承晋商精神,立足创新和稳健发展,紧抓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大好时机,厚植自身优势,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贡献崭新的金融力量。

       晋中市金融办主任赵利军、大同市金融办主任王一明分别代表晋中、大同两市政府作重要讲话,希望晋中银行大同分行以正式开业为契机,厚植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大同市产业开发、重点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全方位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