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总决赛举行
2020-07-21 07:06: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记者 陈卯灵 张文军 程榕焱)7月19日晚,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总决赛在左权县将军广场精彩上演。来自粟城乡的民歌手韩雨获一等奖,来自芹泉镇的民歌手刘晓凯获二等奖,成为2020年左权民歌汇的2组“直通车”选手。

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获奖选手合影

当天,15名优秀民歌手同台竞技,角逐“左权民歌王”。民俗歌唱家石占明、左权开花调代表刘海平及2019左权民歌汇铜尊奖获得者郝利红、王建英也登台献唱,一展歌喉,为广大人民群众呈现了一场风味独特的民歌文化盛宴。大赛评委组由7名省、市、县专家及专业人员组成,并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11名。其中一、二、三等奖各颁发奖杯一座,奖金分别为5000元、3000元、1000元;优秀奖歌手颁发证书一册,奖金各500元。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在全国掀起了左权民歌文化新热潮。为持续塑造左权民歌品牌,打造永不落幕的左权民歌汇,去年9月份以来,左权县委、县政府策划推出了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活动,全县10个乡镇、城区和教育科技局分别组织比赛,选出了各自的月冠军参加全县总决赛。

粟城乡的民歌手韩雨获一等奖
民歌王石占明现场助兴演唱

左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二萍表示,举办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就是要发掘一批“太行民星”,培育左权开花调传承人和左权文化旅游形象代言人,为左权民歌汇持续宣传推广夯实群众基础,注入新鲜血液,营造浓厚氛围。“取得这样的成绩我非常荣幸,感谢评委老师和左权老百姓对我的支持和认可。”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韩雨是地道的左权人,她表示,很高兴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左权民歌的传承起到薪火作用。她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可以代表左权走的更远。

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总决赛现场

据悉,左权民歌汇·太行民星擂台赛总决赛由左权县委、县政府主办,左权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左权华遨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左权县融媒体中心、左权民歌研究中心、左权县文化馆、左权开花调艺术团协办。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