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38032055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尹乃明在榆次调研督导“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11 16:35:33 来源:晋中日报

盘活农村资源资产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4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尹乃明赴榆次区什贴镇、乌金山镇调研督导“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各项工作,用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市政协副厅级领导韩文让参加。

       在什贴镇什贴村,尹乃明实地考察了华顿农业有机旱作标准化试验示范基地、沟域治理开发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资源利用、运行机制等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并召开区、镇、村、企座谈会,就“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具体要求。

       尹乃明对什贴镇通过引入农业开发公司来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是一项革命性举措,区镇两级要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勇于探索、大胆创新,通过改革把农村“沉睡”的资源资产变成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活水”。要全面做好清查摸底、核定权属、规范整改、调整整合等工作,为打包入市、招商引资奠定基础。要充分考虑农民的长远利益,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在改革中实现 “双赢”。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政策研究,在政策法律框架内找方法、探路径。

       在乌金山镇东蒜峪村入村卡口,尹乃明详细了解进山人员检查登记问题整改和身份证核录仪使用情况。他强调,森林防火是一项没有终点的艰巨任务。虽然清明特险期已经过去,但森林防火意识不能淡化、强度不能松懈,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逐级压实防火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于跃)

(责任编辑:李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