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法治在线 > 正文
临汾尧都:车辆被异地套牌 公安民警迅速破案
2021-07-09 14:24:5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我从来没有驾车去过临汾,却在临汾有多条交通违法记录,请帮我查查到底是怎么回事?”日前,河北唐山市一位车主孙先生通过市长热线反映:有人套用其河北机动车号牌违法上路,并产生了多条违法记录,造成当事人财产损失以及车辆不能正常年检的困扰。

         7月6日,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行动,经过排查布控,成功查获该“套牌车”,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予以处罚。 

         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信息后,立即安排人员展开线索核查,对套牌车辆轨迹进行布控。经查,孙先生的车是一辆河北号牌的墨绿色路虎越野车,而在临汾出现的“套牌车”竟然也是一辆路虎越野车。民警对该“套牌车”的行驶区域、活动轨迹深入梳理分析,推送给辖区中队进行查扣。 

         当日9时许,指挥中心辅警闫卫东在经过辖区尧贤街美特好超市附近时,一眼发现停靠在路边的一辆黑色路虎车的号牌有问题,“深色路虎、河北牌照,这不就是我们正在查的套牌车吗?”仔细确认后,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 

         接到线索后,一中队民警张磊带队前往该路段,现场发现,该车驾驶人不在车内。随即安排警员在周围寻找,并在原地进行布控。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蹲守,上午10时50分时,该路虎车主贺某出现,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要求其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经过现场鉴定,确认了贺某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场查扣了该“套牌车”,并将贺某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据贺某陈述,该车是2016年河北一公司的抵账车辆,该车牌随车抵押过来,此前并不知该号牌为套牌。 

          当日下午,孙先生得知“套牌车”被查获的消息后,特意给大队指挥中心发来一封感谢信,对尧都公安交警为群众办实事,快速查获套牌车表示感谢。 目前,尧都区公安局依法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贺某所驾驶的车辆予以暂扣,套牌车号牌予以收缴。因贺某驾驶该车辆造成的4条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由其在尧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违法大厅进行了处理。贺某实施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的规定,对贺某作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 (段光耀 田哲斌 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