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消除异味还群众清新空气
2021-06-15 10:24:58 来源:山西日报

  “空气清新了,村里人都愿意在村口坐坐、聊天,感谢环保督察给我们‘办’出了好空气。”进入6月后,气温渐高,在万荣县解店镇太贾村村口,村民畅治民对空气的改善连连称赞。
  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环保督察工作后,万荣县解店镇太贾村群众反映的“山西佳维新材料有限公司白天晚上不间断生产时存在严重刺鼻性气味”的环境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在接到群众反映问题之后,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奔赴现场调查处理。“现场检查时,该企业聚羧酸车间、速凝剂车间均处于生产状态,配套建设的光氧催化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布袋除尘器和喷淋塔运行正常。”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执法队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刺激性气味主要来自原料丙烯酸,该企业生产投料时,反应釜上方安装的收集罩过小,导致丙烯酸气味收集不彻底,车间内就产生了异味。
  山西佳维新材料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完成了收集罩更换,并对污染治理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目前,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还委托河南申越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测。监测数据显示,非甲烷总烃排放浓度平均值符合有关非甲烷总烃的标准限值,未超标排放。

记者周明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