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工作推进会
林武主持并讲话 陈求发讲话
2021-06-03 10:33:11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日,省委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工作推进会,通报中央督导组查纠整改环节督导反馈意见,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陈求发讲话。中央督导组成员,省领导王拥军、商黎光、陈安丽、孙洪山、杨景海出席。
  陈求发在讲话中指出,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各驻点指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一批参与单位要坚持讲政治、强担当,严格对照中央“五看”标准,认真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查找短板弱项,及时补齐补强,对不合格的尽快返工,确保第二环节各项任务按质量和进度要求完成好。要高标准开展好审核验收工作,围绕“政治责任落实、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进度成效”五个方面,严格把关、层层筛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加强督导问责,限期整改。审核前或审核过程中,中央第三督导组将对第一批参与单位的“自查自纠、组织查纠、案件线索核查、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以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抽查,对抽查不合要求的要提出追责问责意见,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评估验收工作。要确保验收质量,对教育整顿工作转入第三环节不搞一刀切,坚持以市为单位,合格一个转入一个,对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要严肃问责。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对照中央督导组的督导计划,提前谋划第三环节的工作计划,推动全省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督导组在较短时间进行了全覆盖下沉督导,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陈求发组长的讲话,站位高、落点实、要求严,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咬定工作目标,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上不松劲,切实完成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使教育整顿工作顺利转入总结提升环节,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党中央交出合格答卷。二是落实各方责任,始终强化教育整顿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自查自纠、政策兑现、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总结提升等各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完成好。要用好“四种形态”分类处置案件线索,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到“惩治极少数、教育绝大多数”。要进一步推进政法干部轮岗交流,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正面事迹,弘扬政法英模,曝光典型案例,更好展示教育整顿的力度和成效。三是对照任务要求,着力提升教育整顿质量成色。要对照查纠整改“五看”标准,迅速开展自查自评,尽快查漏补缺,着力补齐补强。要同向发力,各项工作措施要与中央督导组的计划保持有机协同、步调一致,要逐条对照细化措施,做到环环紧扣、件件落实,为第三环节开展和整体工作收官打好基础。四是整治顽瘴痼疾,确保实现教育整顿常治长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扎紧篱笆,“查、改、治、建”一体推进,用制度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更好地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惠民务实措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保障安全稳定,充分体现教育整顿重要成果。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整顿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安保维稳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筑牢首都安全稳定“护城河”,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省驻点指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记者杨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