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山西环保设施开放4年接待公众180万人次
2021-06-23 10:32:23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6月22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4年来,我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开放达200多次,共有180万人次参加设施开放活动。
  2017年5月环保设施开放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以来,我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积极探索方式路径,开展丰富多彩的开放活动,设施开放工作稳步推进,切实保障了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到2020年底,全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开放达200多次,共有180万人次先后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参加设施开放活动,人员涉及中小学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环保志愿者、市民代表等各界人士,为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更多桥梁。
  环保设施开放提高了公众的生态文明理念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能力,也成为聚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环境治理体系的有效载体。2020年底,全省11市圆满完成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目标。目前,我省共确定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40家,其中监测类12家,污水类12家,危废/电子废物类7家,垃圾类9家,11市实现了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公众开放“全覆盖”。(记者程国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