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未来10天我省仍多降水对流性天气
2021-07-16 10:24:21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5日,记者从省气象局2021年第3场暨汛期首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夏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气温偏高。除6月6日全省无降水天气出现外,其余日期均有不同范围不同程度的降水天气出现。
  6月1日至7月13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27.5毫米,较常年值偏多22.2毫米。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00毫米以上,其中晋城东南部和长治局地降水量在300毫米以上。“特别是7月,我省部分县(市)出现大到暴雨,个别县(市)降大暴雨,中南部大部及北部部分地区旱情有效缓解或解除,但局地强对流天气较多,部分县(市)遭受暴雨、冰雹和洪涝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损失。”省气候中心气候监测评估科科长、高级工程师刘月丽介绍。
  围绕防灾减灾,我省气象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省气象局副局长胡博表示:“截至目前,全省气象部门共发布气象灾害预警5083条,短信53万余人次,有效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未来10天,我省仍多降水、多对流性天气。10天累积降水量3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明显降水天气出现在17日至20日。(记者张丽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