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我省各地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11 11:45:2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年近百岁、有着82年党龄的贺磊激动地说:“戴上沉甸甸的纪念章,感受到的是党对我们老党员的殷殷关怀和温暖,太有纪念意义了,太珍贵了!”老党员岳乃书说:“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要把余生奉献给党的事业,争取为党旗再添光彩、为党徽再增光芒。”……6月8日,在省委老干部局举办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贺磊等13名老党员佩戴纪念章,与在职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向大家生动讲述入党故事和奋斗历程,思绪飞回激情燃烧的岁月,神采飞扬一如当年翩翩少年。因身体等原因未到场的14名老党员也通过视频、文字等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感激和祝福之情。
  党中央决定,今年首次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我省各地相继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长治市直机关目前共有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1000多名,市直各党委通过举行仪式、结合“七一”走访慰问等形式,将纪念章颁发给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朔州市国资委党委为11名为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颁发了纪念章,盛赞他们“过去是市属国企改革发展的组织者、参与者、决策者,现在仍然是深化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宣传者、见证者”。
  春风不染白髭须,岁月染白少年头。变的是青春容颜,不变的是如火的激情。平顺县西沟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纪兰党性教育基地举行,老党员张买兴端详抚摸着纪念章,深情地说:“我今年88岁了,但还是要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面对这些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一起参加活动的在职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老党员身上承载着我们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创业的奋斗史、砥砺奋进的改革史,体现着共产党人对革命初心的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要向老党员致敬、向老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赓续光荣传统,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大局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努力为全面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纪念章颁发工作将持续到7月1日,全省近22万名符合条件的老党员将获颁纪念章。(记者陈俊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