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晋剧精品剧目6月23日起网上展演
2021-06-23 10:17:33 来源:太原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晋剧艺术研究院将于6月23日至7月1日,在网上展演新创革命现代晋剧《高君宇与石评梅》等精品剧目。

  借助“中国演艺云剧场”“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快手:JinJuXieTao”直播平台,市晋剧艺术研究院于6月23日推出“红色经典——折子戏专场”,6月25日推出新编现代晋剧《上马街》,6月27日推出新编现代晋剧《起凤街》,6月28日推出新编现代晋剧《迎新街》,6月29日推出新编脱贫攻坚主题现代晋剧《圪梁梁上》,6月30日推出新创革命现代晋剧《高君宇与石评梅》,7月1日推出新编历史晋剧《傅山进京》。

  此次展演的剧目都是市晋剧艺术研究院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剧目。其中,《圪梁梁上》是该院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创作的现代晋剧,并在今年推出。《上马街》《起凤街》《迎新街》是该院在过去十年间创作的以“太原老街”为题材的红色现代系列三部曲。《高君宇与石评梅》是一部革命者寻求理想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晋剧作品,给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启迪。《傅山进京》则是我省唯一入选文旅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项目作品。(梁 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