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法制建设 > 正文
后怕!高速超车道上,女子骑电摩带孩子逆行!
2020-06-30 15:11:15 来源: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八大队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叮铃铃”的电话报警铃声,打破了雨的宁静。报警人声称“有一辆电动摩托车正在建安附近路段超车道逆行,车上还带着小孩,好多车不断躲避、刹车,很危险!”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秦怀吉、王斌二人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该路段,沿途寻找逆行“电摩”!

从蒋村行驶到建安收费站下匝道口时,发现一女子骑一辆“电摩”,载着一名儿童正在对向超车道冒雨逆向行驶,情势非常紧急!

民警迅速下车示意该女子:危险,靠边停车!孰料,该女子充耳不闻,竟然继续逆向前行。民警为了避免引起该女子恐慌,引发交通事故,只好赶紧再次上车,驱车驶往该女子同方向车道,经过民警的努力,终于将该女子成功拦停于路边。通过一番措辞严厉的批评教育,及时劝阻了该女子继续前行的执着、将其带离了高速!

经民警与该女子交流沟通,其自称要去太原市阳曲县,因为下雨,天也快黑了,自己实在不知道走哪了,就一直沿着一条路往前骑行。简单交流后,民警迅速安排女子与所载儿童乘坐警车先行驶离高速,民警秦怀吉临时充当“代驾”,冒雨将该女子“电摩”“驾离”高速,随后民警对该女子再次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该女子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刚刚的错误行径,后怕不已!

  

骑“电摩”载人上高速本身就是非常危险的行为,竟然还逆行,一直下的雨,路面湿滑,也即将天黑,所幸当时路面车辆较少,想想惊人不已!

交警提醒:

电动摩托车和行人是不允许上高速的。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且车辆速度较快,一旦行驶较慢的电动摩托车或行人出现在高速公路内,司机极易躲闪不及引发交通事故,“电摩”驾驶人或行人往往是受伤害最严重的一方。千万不要贪一时便捷,最后付出沉重代价!(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八大队)

(责任编辑: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