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法制建设 > 正文
关于《忻州忻府区:交接班过程中,炼铁炉突然飞溅出铁水,四人受伤……》的回复
2020-12-28 09:29:32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2020年12月25日,“山西公民与法”登载《忻州忻府区:交接班过程中,炼铁炉突然飞溅出铁水,四人受伤……》一文。文中称,在忻州市常鑫冶金制造有限公司上班的张师傅夫妇及俩同事,于7月31日早被飞溅的铁水烫伤。

  忻州市忻府区豆罗镇辖区领导在接到舆情通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上报并进行现场核实。

  据常鑫公司负责人要文强介绍,在事件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用车将伤员送往忻州市人民医院进行处置后,又转到了太原烧伤医院,事发4名工人全部都上有工伤保险,公司以人为本积极配合治疗,垫付了全部医疗费用,并考虑到家庭生活状况,以借款方式给两位伤情较重工人预支了工资。

  经过5个月的治疗,4位伤者全部康复出院。但因其中两位伤者家属多次与公司协商发生分歧,便将此事诉诸媒体。12月23日,当事人称已经主动给公司承认了是家属过于激动,并写了道歉信。

  目前,双方现在已经达成治疗协议,两位受伤工人身体已经恢复并进入了原岗位工作。

  事发后,忻州市应急管理局及忻府区应急管理局也在第一时间赶赴忻州市常鑫公司,并督促该公司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同时也协调处理了相关善后事宜。在经过多次主管领导审核测试后,于15日之后该炉正常运行。

  冶金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安全生产,衷心感谢广大媒体及上级部门给予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 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