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法制建设 > 正文
宪法宣传周偏关县税务局开展“税法入企 税惠同行”活动
2021-12-03 09:22:43 来源:

    本网讯(崔婕羽)国家税务总局偏关县税务局:“税务蓝”与“宪法红”携手开展“税法入企 税惠同行”活动,12月2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偏关县司法局、偏关县税务局联合主办的“宪法入企 税惠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偏县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全县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扎实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依法诚信纳税、尽享税费红利的浓厚氛围。宪法宣誓,遵纪守法你我同行。
    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税务干部整装肃立人员面向五星红旗宣读誓词,向党、祖国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广场上空激荡回旋。参加宣誓的同志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宣誓,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警示。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庄严承诺、郑重宣誓,是对宪法精神的崇高礼赞,宪法精神和法治意识应植根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流淌在每个人的血液里。
部门联动,多措并举促宣传
    正冬时节寒风呼呼,但压不住税务人为民服务的热情。活动现场,税务干部们通过悬挂宪法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宪法宣传咨询台等,向来往群众发放税法宣传册,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与广大居民密切相关的宪法知识和税法新政策,并着重向群众宣传、介绍社保费可用微信、支付宝缴款新途径、个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群众关切问题,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800余份,当场解答业务问题20余人次,受到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同时为深入推进税收法治化、规范化,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下法治基础。
贴心服务,企业发展共守护
    当日下午,该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党委书记王春燕的带领下,协同司法局的同志们,先后来到偏关县热力有限公司、偏关县益生元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座谈与颁发资料的方式展开走访活动。税务干部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涉税工作开展政策辅导服务,及时讲解煤电企业当下最关心的减税缓税优惠政策和农产品生产税惠政策;司法行政干部针对企业实际,结合相关职能,对法律重点内容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强调“普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各部门共同参与。此次入企服务,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全民守法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应有之义。”
    本次活动,做到了宪法宣传与税费优惠宣传一体推进,加强了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也大大改变了企业对行政执法机关的固有认知,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形式要形成长效机制、联合宣传机制,为推动构建普法宣传工作大格局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秦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