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忻府区文化馆举行免费开放日活动成果汇报展演
2020-12-19 09:43:21 来源:秀容在线

  12月18日上午,忻府区文化馆免费开放日活动成果汇报展演在忻州五台山书画院举行。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孔飞龙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主任科员赵文军忻府区文化馆馆长李满园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2020年,忻府区文化馆在区委、区政府、区文旅局的领导下,围绕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主题,以繁荣群众文化为目标,积极开展各项文化建设活动,认真做好群众文化工作。按照省、市上级部门对文化馆实行免费开放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文化馆实际情况,实施分散、分点、分时、分片的办法开展开放日工作,共开设书法、农民画、剪纸、声乐、舞蹈、古琴等课程。经过老师们的精心教学、认真辅导,学员们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各项课程均取得了可喜成绩。近一年,组织了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抗疫作品展览、展示、展演活动,“文化三晋乐万家”忻州旗袍协会展演活动,戏曲开放日“迎中秋庆国庆专场演出”活动,圆满完成了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鼓类、农民歌手、广场舞“三大”比赛等活动等,这些活动寓教于乐,深受群众喜欢。

  参加活动的领导

  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孔飞龙讲话

  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主任科员赵文军讲话

  忻府区文化馆馆长李满园讲话

  本次学习汇报展共展出书法作品25件,农民画作品22件,剪纸作品23件、声乐节目7个、舞蹈节目3个、戏曲节目5个,内容有抗疫鼓劲类、脱贫励志类、非遗文创类。一件件作品的展出为忻府区文化馆的工作长了士气、添了豪气、聚了人气,也为今后的创作增添了新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忻府区文化馆将继续坚持立足于群众,着力提高优秀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为实现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积极行动,推出新举措,谋求新跨越,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培养,组织和开展更多、更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为文明城市发挥应有的作用。

  主持人:梁燕

  忻府区文化馆免费开放日汇报展演节目单






  (责任编辑 孙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