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忻州忻府区“新联会”与秀都村镇银行共话“金融诈骗”
2019-11-11 09:50:27 来源:山西画报

金融诈骗,不仅危害金融安全和金融秩序,而且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百姓对此深恶痛绝。如何识破骗局?怎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忻府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樊晶璟座谈交流

忻府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长副会长曲会明座谈交流

忻府秀都村镇银行副行长张立华对“新联会”的到来致辞欢迎

11月8日下午,忻府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樊晶璟、副会长曲会明携会员一行走进忻府区秀都村镇银行,与银行专业人员就此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以此为契机,银行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散发预防金融诈骗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通过广泛宣传的形式提高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

忻府秀都村镇银行副行长张立华对“新联会”的到来致辞欢迎,并对“新联会”“立足群众,服务大局”的作为深表赞扬。“ 秀都村镇银行主要是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及商户、小微企业、城区居民提供金融服务的地方性商业银行。为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防范金融诈骗方,我行通过本行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材料、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宣传等多种形式,长时间、多角度、广频度向公众宣传各类金融知识,不断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为行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客户基础 ”。同时,就该行经营业务及对防范金融诈骗方面的工作,张立华向参会人员做了简介。

识骗才能防骗。

会上,银行专业人员以图片结合案件实例现场剖析的形式,对有关金融诈骗的种类、特点、手段、途径、防范措施及其危害性和受骗后的救济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此同时,就发生在身边的典型金融诈骗事件,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银行专业人员以图片结合案件实例现场剖析讲解金融诈骗 除了了解防金融诈骗的主题,樊晶璟倡导参会人员关注并认真学习在今年的10月24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讲话精神。她强调,为了更好的了解国家趋势、响应号召,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多学习多了解。

本次座谈会主题鲜明,效果明显。会后,樊晶璟表示,接下来,新联会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社会各阶层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引领青年会员,深入基层,多方开展防金融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为营造忻州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作出应有贡献。(米宏亮 张未平)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