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人物专访 > 正文
暴雨来袭!山西朔州人民的好书记
雨天危房排查  心系居民安全
2022-08-10 13:24:30 来源:窑子头乡前寨村党支部
 
    
      8月7日早上,朔州市朔城区暴雨如注,大雨致朔州城多处被淹,市区里多条街道、桥洞下面积水严重,到处开启了看海模式。
        朔城区窑子头乡党委、人民政府,以乡党委书记孙学文为核心的班子领导,带领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乡里干部、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对全乡老旧房屋及危房安全隐患进行冒雨大排查。
        前寨村支部书记杨西,接到乡党委书记孙学文的通知,冒着暴雨快速赶往村大队,叫上会计杨久国,俩人迅速消失在大雨中⋯
        他们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居民雨天家里的防范措施,针对性地检查墙体是否有裂缝、墙面是否有漏雨、地面是否有下沉等安全隐患,同时,叮嘱群众如遇特殊情况,及时与之联系,注意人身安全。并在排查过程中给大家讲了防汛减灾知识,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保持水道畅通,消除隐患,确保雨季安全。
        村民们看到这次暴雨来袭,村里的预防工作做的非常及时,管控工作安排的到位,需要转移的村民急时转移了出去,确保了每个村民的生命安全不受灾害的威胁,都为村干部有力作为担当、爱民如子的举动,表示称赞。
 
        雨停了,东方渐渐出现鱼肚白,此次暴雨,全村没有房屋倒塌,没有人员受伤,转移人员都已安置妥当。他们要尽快帮助群众恢复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回归正常生活。
        他,一名普普通通的村党支部书记,但他却真诚、执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他的举止体现了一名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情怀,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他就是一面飘扬在抗洪一线的鲜艳党旗,时刻引领着、召唤着、激励着人们勇往直前!。(杨涛)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