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人武部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化拉动演练
实训实练为实战 真烟真火练真功
2022-04-02 00:26:17 来源:忻府区人武部
        (李强 焦优生 冯媛  于雷)“报告指挥部,在山区东部发现火情,请求处置!”“迅速确定着火点位置,报告火势如何!”3月30日,一场以突发森林火灾为背景的防灭火拉动演练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模拟突发森林火灾现场。冯媛摄
       针对当前山西省忻州市气温迅速回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高升运行,春耕生产全面展开、清明节即将到来、祭祀用火等人为活动剧增的实际情况,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联合应急救援、消防等防灭火力量200余人,在模拟山林突发大火场景下,开展特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化拉动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民兵队伍快速反应遂行任务能力,切实提升处置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应急能力。
指挥部研判火情。冯媛摄
       此次演练场地广、战线长、山体陡、灭火救援难度大。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员迅速研判情况,确定火情扑救方法,精准指挥各分队力量赶赴火场。
忻府区民兵应急连集合队伍。冯媛摄
       面对火情,应急连民兵使用手中器材开辟隔离带、清理余火……30分钟后,火点、烟点全部被成功扑灭清理。演习全程行动迅速、分工明确、配合密切,以良好的战斗作风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展现了忻府民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精神风貌。
团结协作扑灭火点。冯媛摄
       “这次演练是对我们处置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能力的重要检验,提升了我们面对复杂情况时迅速扑灭山火的实际操作能力,积累了经验。对我们而言,这是一堂意义重大的实践课。”忻府区民兵应急连民兵牛文亮深有感触地说。
接下来,忻府区人武部将以此次防灭火拉动演练为契机,深入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民兵遂行急难险重任务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