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林武在吕梁市调研
强调发展绿色产业 推进乡村振兴
2021-06-28 10:19:29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深入吕梁市方山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发展生态经济,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一同调研。
  盛夏时节,吕梁山区草木葱茏,处处洋溢着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林武来到方山县圪洞镇庄上村、前东旺坪村,了解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两委”换届情况,走进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矛盾调解室、人大代表联络室,考察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基层治理介绍,强调要通过换届,选出好“头雁”,配强村班子,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带领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诠释对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庄上村西临横泉水库,依山傍水、景色秀丽。林武非常关心群众脱贫后稳定增收情况,他走进“庄上人家”农家乐,了解餐宿条件、客流情况,希望推进标准化经营,提供个性化服务,提升品质品味,使特色民宿和乡村旅游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他还考察了横泉水库周边环境,叮嘱相关部门加强库区环境整治,做好水源地生态保护。在前东旺坪村,林武同群众热情交谈,勉励大家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方山县具有独特优势。在峪口河畔,林武饶有兴致地了解方山县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园情况,听取现代农业生产体验区、乡村农业观光休闲区、艺术创意游览区、滨水田园康养度假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指出,要因地制宜选择产业项目,因势利导谋划产业发展,推动生态、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在听取千亩辣椒种植基地项目介绍后,他说,要聚焦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北武当山古松苍翠、植被茂盛、山势雄奇。在游客服务中心,林武听取方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规划汇报,了解北武当山景区总体规划,登山察看旅游步道建设营运情况,指出,要立足特色,对标一流,做好环保规划论证,加快景区提档升级,精心组织宣传推介,让游客在北武当山尽享风景之美、领略文化之厚。他要求景区把旅游安全作为生命线,加强安全管理,抓好安全运营,让游客游得舒心、游得安全。林武强调,方山县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经济发展并重,把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保护开发结合起来,做好“生态+”文章,积极培育“旅游+”业态,科学规划全域城乡旅游业布局,切实把绿色发展理念全方位融入到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各个方面,实现旅游兴业、生态富民。
  方山县是一代廉吏于成龙的故里。林武考察了于成龙廉政文化园,要求进一步用好廉政文化资源,深化廉政文化研究,讲述好历史名人清廉故事,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廉政思想的当代价值,发挥熏陶启迪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做到清廉自守、勤政为民。
(记者陈俊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