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
——报刊集团党委直属老友导报社赴娄烦县高君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18 11:23:59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5日,老友导报社全体员工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原市娄烦县高君宇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
 

     走进故居大门,高君宇的铜像矗立在院中央。“这是1996年文化部特意为故居定制的。你看,这尊铜像栩栩如生,目光有神、神情坚毅,右手握着真理之书。方寸之间,那个激情澎拜的时代跃然而出。”高君宇故居纪念馆馆长史锦明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高君宇的生平事迹。在这座院子里,高君宇开蒙识字,度过童年生活。在他29年短暂的革命生涯中,这里是他的人生起点。
     在高君宇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小组组长范根林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宣誓结束后,史锦明继续讲解了高君宇为中国共产党早期政治活动、北方党团组织和山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五四”运动作出的重大贡献,使全体党员深受鼓舞。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尤其是高君宇写下的“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员工。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