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2021-05-18 11:30: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4月30日,报刊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专题会,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李永明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就党史学习、研究和运用等提出一系列要求、作出一系列部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接着,中心组成员深入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副总经理王中峰对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并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她指出,我们党进入改革新时期的标准是1978年12月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从此,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启了历史性的篇章,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史诗。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改革开放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回首过去40多年的风雨历程,路途艰辛,但是硕果累累。在经济上,我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全球公认。在一个10多亿人口的大国,在人均资源和资本积累都不是很丰富的条件下,实现持续了近40多年的高速经济增长,这是世界经济史上的壮丽一页。在科技上,中国正在走向世界巅峰,引导科技创新潮流。1988年,邓小平第一次明确提出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成为中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理论基础。40多年间,我国科技发展硕果累累:神州系列飞船的成功返航、“蛟龙”下海、“墨子”升空、“复兴”起航、“天宫”合体等,一系列象征着中国腾飞发展的“超级工程”印证了改革开放为科技的发展注入了一把强劲的推动力。
     随后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讨论,深刻领会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顺应历史潮流、抓住用好机遇,牢牢把握了发展的主动权。发展是硬道理,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我们党始终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激发出了蕴藏在群众中的无穷潜力、创造伟力。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进发展的主力军。必须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赢得群众最广泛的拥护和支持,激励人民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会上,李永明董事长传达了4月29日出版集团“三零”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副总经理王中峰传达了出版集团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李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只有把党的历史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才能守好“责任田”,乘势我国“十四五”发展大势,切实把握报刊集团发展的机遇期。二是报刊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尤其是内容安全,必须严格遵守“三审三校”制度,确保不出现任何导向问题。三是要妥善处理、加快解决职工提出的合规合理的诉求,做好矛盾调解、心里疏导等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