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从办业务到享服务 长治推行“零窗口”智能办税
2023-10-23 15:12:28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记者张琦 通讯员高瑞峰报道 “办税厅的窗口不见了,进来就有人接待,领着我一会就办完了。”10月16日,走进国家税务总局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厅,纳税人王先生发现办税厅有了“大变样”。

在长治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率先启用“零窗口”办税服务厅,推行“零窗口”智能办税,这是长治市税务部门推进县级局税费服务精细化、便捷化、智能化的一项举措。税务部门创新推广“零窗口”+“云”帮办智能便捷服务,纳税人进入办税服务厅无需叫号等候,就有导税员引导即时自助办税,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一来就能办、一次就能办好。

将隔着窗口“面对面”办业务,变成了“肩并肩”享服务,“零窗口”自助办税服务厅背后是强大的远程辅导团队。长治市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自助办税不会操作、问办往返奔波的问题,创新推出同城在线可视化“云”问办帮办服务,为“零窗口”智能办税提供了有力支撑。

“零窗口”+“云”帮办全面推广后,在长治市潞州区,税务部门组织多名青年业务骨干组成“云”帮办坐席团队,远程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的辅导服务,真正实现涉税事项跑网络、纳税服务在身边、远程帮办解难题、涉税办理更高效。“太省心了。”山西华亿众成建材有限公司的办税员万佳佳说,通过微信申请远程可视化问办帮办服务,我在网上提交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更正申报申请,不到十分钟税务部门就审核通过了,足不出户就办完了税。

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上千名纳税人缴费人关注了远程可视化“云”帮办服务公众号,为纳税人远程办理相关税费业务上千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