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长治 > 正文
聚焦产业发展 创优人才生态
沁源县多措并举为人才“架桥铺路”
2023-11-09 09:26:07 来源:山西日报
“大学毕业后我想回家乡发展,通过今年沁源县举办的专项招聘活动,加入了沁新集团。因为政策优惠、专业对口,现在工作起来得心应手。”11月2日,在沁源县沁新集团新创科技分公司,毕业于南开大学的郭可心告诉记者。他的经历是很多来沁源县就业创业者的缩影。近年来,沁源县聚焦发展之需,创优人才发展生态,引进了大批优秀人才。
  沁源县设立了县级深化省校合作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开展常态化人才服务。目前,已建成山西夏季草莓博士工作站、沁丰薯业博士工作站等多个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同时,还启动“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等专项招聘,建立起科技特派员制度。2018年以来,事业单位累计公开引进硕士研究生151名;累计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24名;累计招聘187名沁源籍大学毕业生到村(社区)工作;2023年招聘39名专职社区工作者。
  今年以来,沁源县举办了7场校园招聘会,为沁新集团、康伟集团等多家企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余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牵引力和驱动力。“‘校招’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企业发展需求,解决了我们的急需所盼,为企业持续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沁新集团党委书记张健说。
  沁源县持续深化省校合作,已与全国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对接联系,先后与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传媒大学等16所高校签署合作协议,与复旦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共建各类基地28个,累计接纳1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学生开展实习实训、社会实践、课题调研。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的疏水团聚浮选制备高纯煤工艺、氧化煤分速浮选工艺等成功应用,每年创利200余万元;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的沁和堂林麝类驯养繁育项目已开始盈利。
  “多年来,我们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等方面与沁源县紧密合作,打造人才聚集高地,激发创新活力,助力县域发展。”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德夫说道。
  创新驱动、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我们将不断完善人才管理制度,精准拓宽就业渠道,创优人才发展环境,搭建优质聚才平台,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推动沁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沁源县委组织部部长冯华说。(记者韩乐)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