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大青背山羊品鉴会真热闹!
2023-05-18 22:39:16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进一步提高灵丘大青背山羊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民增收,近日,灵丘县武灵e镇公共服务中心联合山西山里山外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灵丘县大青背山羊协会举办了灵丘大青背山羊线上线下品鉴会,邀请网络主播通过直播烹饪+文艺表演的形式向全国宣传推介灵丘大青背山羊肉。

  大青背山羊是在灵丘县特定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下,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和定向培育而形成的一个肉绒兼用型地方山羊品种。该品种具有独立的遗传特性,是一个独立的品种,因其全身皮毛呈黑色,背部为青色,故称大青背山羊。大青背山羊先后被列入省级地方优良品种,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入选全国乡村特色养殖产品名单。

  品鉴会上,来自灵丘县大青背山羊协会的厨师熟练地将加工成段和片的葱、姜,撒进炖着大青背山羊肉的锅里,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扑鼻的香味引得游客驻足品尝,纷纷称赞肉香、汤鲜,美味至极。同时,当地网络主播以歌曲、二人台、舞蹈等形式助兴,通过线上直播给全国网友介绍灵丘特色美食。( 孙露)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