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法治大同 > 正文
25分钟被骗21万元
2023-05-10 07:15:57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近日,交通银行大同分行北城支行发现一位市民遭遇电信诈骗,21万元资金被转走。银行提醒市民,异常陌生电话切勿接听,同时要慎用共享屏幕功能。

  日前,一名30岁出头的女客户走进交通银行大同分行北城支行要求打印交易流水信息。经核实,工作人员发现其并未办理过交通银行的借记卡,这时客户拿出刚刚在中国银行打印的交易流水,显示其是通过数字钱包交易的,工作人员问其是否开通过交通银行数字钱包,客户翻出手机提示短信,信息显示开通了数字钱包。工作人员查询了数字钱包的交易信息,显示其从农行卡转入5000元,之后分10次(每次500元)转到了其他银行的数字钱包。

  客户看着这些交易流水一脸茫然,说都不是自己操作的。工作人员问其是否遭遇了电信诈骗,客户说接到了00852(352)728511的异常陌生电话通话25分钟,期间对方知晓客户的一切信息并声称客户护照丢失造成电信诈骗,要求配合调查。就这短短的25分钟,诈骗分子控制了客户的手机、支付宝、微信和手机银行,开通了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行和中行的数字钱包,将其分散在各银行和第三方平台的21万元资金全部转走。(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