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法治大同 > 正文
大同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05-12 07:03: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5月11日,大同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整改和今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艾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晋伟主持会议,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大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黎明出席会议。大同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区)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

       会议传达了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问题整改部署会会议精神。大同市纪委监委、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和大同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艾凌宇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大同市贯彻落实省委“双城记”战略部署的起步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去践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在我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检点查摆,切实把特派督导问题整改落细落实;要把线索的收集和研判作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至关重要的一环,拓宽渠道、规范程序,切实推动线索核查提质增效;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重点打击、同向发力,实现严惩黑恶与惩腐打伞的同频共振;要在抓防控、重源头、抓监管、破难题、抓隐患、强整改等六个方面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市行业治理整体提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工作的总牵引,精准普法、固本清源,切实构建《反有组织犯罪法》预防和治理工作体系,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树立长期斗争精神,慎终如始、尽锐出战,不断夺取扫黑除恶斗争新胜利。(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