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大同市中小学7月11日起放暑假
2023-06-08 07:56:1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记者昨日从大同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幼儿园)7月11日起放暑假,8月30日正式开学。

  大同市教育局要求,放假前,各学校要开展暑假作业专题研究,坚持统筹结构、控制总量、提升质量的原则,制定年级各学科统一作业。作业内容要体现针对性、典型性、启发性、开放性,做到强化基础、提升能力、培养学科核心素养。作业类型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尤其要加强探究实践、体育锻炼、兴趣拓展、阅读鉴赏等方面作业的布置,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同时要全力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召开家长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假期安全教育,并科学引导师生员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

  各县(区)教育局要按照教师志愿、学生自愿和公益普惠的原则,鼓励学校充分利用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校内设施和当地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社会教育资源,积极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托管服务以看护为主,合理提供一些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服务。

  此外,暑假期间,全市所有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培训。各县(区)教育局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充分发挥街道网格化综合治理效果,对于违规情况属实的要旗帜鲜明严肃查处。针对学科类培训由“地上”转入“地下”违规培训行为,要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对校内教师参与“一对一”或在家里等进行隐性培训的,要坚决处理典型事件。各县区对于收到的举报线索一定要认真核查,“凡举必查”,及时上报典型案例及查处结果。(  田雁)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