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山西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启幕
2023-09-07 09:26:06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9月6日晚,山西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大同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全省各参赛队伍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古都大同,共同见证残疾人自强不息、超越梦想的奋斗精神,感受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与爱同行的热烈氛围。

  当晚,夜幕下的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华灯璀璨、流光溢彩,开幕式在众目期待中正式开始。国旗和会旗入场仪式后,裁判员代表方队、11市代表队先后入场,他们向观众挥手致意,现场观众报以热情的掌声。入场仪式结束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文体表演《超越梦想  与爱同行》正式开始,随着“序篇:天下大同一家亲”“灿烂文明,古都寻梦”“拥抱阳光,真情逐梦”“绽放生命,燃情圆梦”“尾声:三晋同心向未来”精彩上演,一个个自强不息、温暖感动的场面呈现在观众面前,立体展示运动竞技之美、城市发展之美、生命不屈之美。

  省残运会作为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从1965年至今,我省已成功举办了11届残疾人运动会。本届省残运会首将省残运会元素和大同元素紧密结合、相互融合,突出体现“残健共融  天下大同”主题。共设置13个个人项目和4个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盲人柔道、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等,集体项目分别是旱地冰壶(听力组、肢体组)、盲人门球、聋人足球、聋人篮球。我市代表队共派出62名运动员,将参加9个大项的比赛。( 王春艳)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