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科教之窗 > 正文
敬爱的老师,您们辛苦了!
2023-09-11 09:22:06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连日来,大同市中小学校以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和节日祝福。

  教师节前夕,全市各中小学校园里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一声声“老师,您辛苦啦”“老师,我爱你们”回响在课堂上;黑板报、贺卡上写满了学生们的祝福语,表达了他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感谢;《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好大一棵树》《感恩的心》等歌曲响彻在校园上空……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拉开了新学期感恩教育的序幕。

  9月8日一大早,浓浓的节日气氛就在平城区御河小学的校园里弥漫开来。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老师们脚步轻快地走进餐厅,这里有学校为他们准备的一份节日惊喜,殷切的寄语、暖心的问候,还有甜美的蛋糕和水果,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深情厚爱。老师们连连称赞:“教书育人,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在我心中,您是最勤劳的,您为我们传授知识,还处处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您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平城区47校的学生们创意无限,他们根据老师们不同的教学风格和爱好,制作了“祝福卡”,用朴实的话语为老师点赞。该校副校长赵梅说,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将节日的祝福、亲切的问候录制成视频发给老师,用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五六年级的孩子们为自己心目中最敬业、最博学的老师颁发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奖状,用来表达对老师的崇敬之意。“这样生动的师德教育课,可以有效引导教师树立师德师风,在意每一个教育细节,在乎每一个学生发展。”

  9月7日下午,大同三中校园里充满了欢快的节日气氛,学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激励全体教师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踏踏实实教书、勤勤恳恳育人,不忘教育初心,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大同三中优秀教师代表刘晋峰表示,这份荣誉将激励他牢记教育初心,开启一个更精彩的教育人生。同一天,大同六中集团校也举办了表彰大会,对荣获教苑新秀奖、最佳教研奖、教坛青松奖、最美奉献奖、杏坛楷模奖和卓越团队奖的教师进行了表彰。随后,该校教师节文艺汇演在小合唱《国家》中拉开序幕,平时紧张忙碌的教师们通过优美动听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曲调悠扬的器乐合奏庆祝自己的节日。

  据了解,大同市实验中学、北师大大同附中、大同幼师等学校也举办了教师节表彰大会及文艺汇演活动,以多种形式热情讴歌大同教育人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田  雁)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