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能源工业 > 正文
新兴产业园助推大同经济后劲十足
2023-11-17 08:22:5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走进位于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同新兴产业园可以看到,几栋大气美观的现代化建筑拔地而起,玻璃幕墙上湛蓝色的天空倒影为建筑绘上自然明快的图案,显得格外亮眼。目前,该项目正在集聚资源、集中力量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建成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功能、一站式”的现代综合产业园区服务。

  大同能源基础扎实,区位条件优越,数字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当前,市委、市政府聚焦省委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的重大使命,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转型的关键之举,有效承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溢出效应,加大好项目、大项目谋划引进建设力度,实现了政府与企业、数字与实体的“双向奔赴”。

  据了解,大同新兴产业园项目由大同市园区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兴建,总建设用地面积345.9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11.8亿元。京东科技客户服务山西中心将成为首批入驻的企业。“京东项目利用商务S1地块的2、4、6、7号楼作为职场办公区域。目前,2、4号楼内部装修工程已完成,办公家具、电器及楼宇门禁系统均已配齐,楼内基础网络已经调试完毕,网络运营商光纤也已熔接至相应核心机房,基本满足中心入驻要求,两楼合计可提供工位1386个;园区6、7号楼玻璃幕墙已完全封闭,室内供电、供水及消防管线已铺设完成,现正加紧收尾工作。此外,园区公寓、地下餐厅、商务酒店等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当中。”该项目相关负责人温楷表示,将科学合理组织各工序施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赶进度、提效率,确保尽早完成竣工验收,为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承载空间。

  近年来,我市与京东集团围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数据中心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京东科技客户服务山西中心隶属于京东集团京东科技客户服务与体验部,于今年5月落地我市,业务范围涵盖金融服务、贷后管理、服务营销等板块,目前一期规模已达900余人,中长期规模计划为我市提供超过3000人的就业机会。“京东科技聚焦数字金融、人才培养等领域,延伸数字产业链,助力大同数字经济发展,也给当地年轻群体开放了更多就业空间。”该中心高级经理凯祥勇介绍,待从过渡职场瑞兴大厦迁往大同新兴产业园后,希望能在大同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的这座现代化数字产业园区里,实现企业成长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为推动大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 纪元元)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