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同万名家政从业人员免费体检
2023-05-18 22:27:53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为万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免费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是2023年大同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近日,记者从大同市妇联了解到,经前期摸底调研、专业咨询等筹备工作,目前经费已全部到位,工作进展顺利。

  据了解,2020年至2022年,大同市培训家政服务业人员近2万人,其中1.3万人取得上岗证书。近年来,大同市妇联致力于推动全市家政服务品牌建设,提升家政服务的质量和标准,家政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为万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由大同市妇联联合大同市卫健委组织实施,旨在促进大同市家政服务业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带动更多妇女在家政服务行业实现创业就业。

  “让家政从业人员就近参加体检,对体检的家政服务人员进行建档,出具体检报告单,上传体检数据以供查询。”大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具有大同市户籍或在大同居住、年龄为18至65周岁的女性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可参加此次免费体检。时间从5月1日至8月30日,体检时需持有家政机构出具的家政从业证明、社区(村委会)出具的家政从业证明、人社局颁发的从业等级证书其中一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居住地或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妇联审核、县(区)妇联备案,即可到指定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体检。

  此次体检项目主要从判断从业人员是否患传染病、精神病或其他严重疾病等几个方面入手,避免从业人员给消费者健康安全带来隐患。承接体检的机构需具有二级以上(含二级)资质,并且医疗机构需对体检的家政服务人员进行建档,体检数据上传报告管理系统供查询,体检后10日内出具体检结果。(辛雅君)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