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市场消费 > 正文
大同启动诚信企业商户个人评选活动
2023-05-10 07:13:25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记者从大同市市文明办获悉,为打造“诚信大同”城市品牌,提高全社会诚信水平,从即日起,我市启动诚信企业、诚信商户、诚信个人评选活动。

  凡在大同市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注册两年及以上的企业和商户,以及具有大同市户籍的市民和在我市居住或工作两年及以上的外地人员均可参加本次活动。其中,诚信企业需在近两年内未被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过行政处罚或通报;企业重视诚信建设,具有健全的企业信用管理制度;企业(含负责人、法定代表人)信誉度高,无主动违约、毁约行为,无商业欺诈行为、无损害消费者权益事件、无损害职工合法权益事件、无重大被投诉事件发生、无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企业及其法人和主要股东信用状况良好。诚信商户需在近3年未接到执法部门通报及违法处罚记录;诚信经营,文明经营,不销售假冒伪劣、盗版侵权等商品;无强买强卖、缺斤少两、欺行霸市等行为;有较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和良好卫生习惯,食品经营人员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后,才能持证上岗。诚信个人需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近两年内在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中无失信警示记录。同时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坚持信守契约,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在政府相关信用网站上均无不良信用记录。

  本次活动由大同市文明办牵头并组成评选委员会,在本月底前,各县(区)文明办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推荐本地本行业领域的参评候选对象。评选委员会组织评审专家进行初步评选。同步在“文明大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通投票通道,发动社会公众网络投票。结合网络投票情况及综合评定结果,确定诚信企业、诚信商户、诚信个人名单。( 双红)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