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云冈区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
非遗百匠进校园
2023-05-17 07:12:2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 5月16日下午,云冈区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展演——非遗百匠进校园活动在云冈区口泉中学举行,通过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为广大师生献上一场意蕴深厚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云冈区文旅局主办,云冈区文化馆、云冈区口泉中学承办,旨在通过展板展示、非遗展演、现场互动等形式,大力弘扬云冈区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近年来该区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广大师生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非遗传承的魅力以及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增强学生们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发展。

  活动现场,进行了学生健身操及耍孩儿、罗汉拳、北魏服饰技艺、云冈窗花等表演,并展示了云冈区非遗项目、非遗保护法及非遗保护条例的展板以及张革烙画、地秧歌等互动项目,吸引了众多学生观看与参与。(王春艳)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