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县域动态 > 正文
平城区:七项行政审批职能下沉街道
2023-05-17 07:09:10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和食品小摊点备案了。”5月15日,家住平城区开源街的个体经营者郝强“一站式”办理了两项行政审批项目,他的特色小吃店马上就能营业了。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更多便民事项“就近能办、同城通办、少跑快办”,从5月10日起,平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个体营业执照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遗失补(换)发、延续登记以及个体工商户食品小经营店备案、食品小摊点备案7个高频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下放至各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个体经营者可就近选择便民服务点,由其直接为群众提供从受理、审核到出证的一条龙服务。

  据平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个高频行政审批事项下沉18个街道办事处,有助于进一步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各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做好政务服务“加减法”,多措并举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行稳向好。( 孙露)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