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县域动态 > 正文
左云县34条街路巷新命名或更名
2023-10-31 08:35:29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10月26日,记者从左云县民政局获悉,为全面提升地名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补齐地名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该县决定对县城34条街路巷进行新命名或更名,经实地踏勘、多方论证、研讨及公开征求意见,于近日获批通过并正式启用,以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

  本次街路巷新命名、更名过程中,该县坚持尊重历史、尊重群众意愿,沿袭地方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结合周边自然地理特征和时代特点,简明确切易记的原则进行命名,与原始历史文化、城市规划、区域功能尽量保持一致,使新命名或更名后的街路巷名更好地满足城镇建设、行政管理、社会交往等。

  其中,本次新命名的左卫大道、鑫海街、文台街、尚德路等18条街路巷,主要集中在县城新建区,原则上按照南北为路、东西为街、路面宽度小于10米为巷的规范进行命名。旧城区个别未命名的街巷,依照历史、传统进行命名。本次更名的16条街路巷,比如林河南路、林河北路更名为武州大道,体育路更名为毓秀街等,原则上以保持原地名为主,以维护县城地名的历史、文化特色和传承的完整性;对旧城区历史地名中,经考证在传承过程中存在错谬的,予以更正;糕点厂巷、臭巷等民间相传形成的俗名,经查阅史料予以恢复旧名或更名;对新建区部分道路,因当时建设需要临时命名的地名,本次也予以更名。(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