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说说咱大同的青年之家(二)
平城区迎宾社区:青年当主角 社区更青春
2023-11-16 08:43: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近日,记者从共青团大同市委获悉,2023年度山西省五星级“青年之家”揭晓。平城区迎宾社区和中国建设银行大同分行的两个“青年之家”光荣入选。记者也第一时间走访了平城区迎宾社区的“青年之家”,零距离感受“青年之家”的成长故事。

       迎宾社区:青年当主角 社区更青春

       11月10上午11点50分,这里平城区迎宾社区,一进社区,扑面而来的忙碌景象让记者眼前一亮。“现在的年轻人干劲很足!”社区主任贾晓丽的话很简炼,但已然将“青年之家”的精髓蕴含其中。

       据悉,平城区迎宾路社区“青年之家”成立于2019年底。它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占地面积约300平米,设置了座谈交流区、综合教育区、书法绘画区、艺术培训区、休闲活动以及阅读浏览等功能分区,按照“资源共享、阵地共建”的方式,形成“共青团+志愿者+社会组织”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努力将“青年之家”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综合性青年服务平台。

 
       今年暑假期间,又一批来自山西师范大学和大同大学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青年之家”。大家通过既“托、管、教”的服务模式完成爱心助学活动。这一活动已连续开展3年,成为与社区共建的常态化品牌项目。与此同时,社区还以“青年之家”为爱心纽带,为广大社区青年提供心理咨询、书法等多品类特色服务。仅2020年,迎宾路社区“青年之家”联系服务青年和儿童1000余人,服务困境儿童300余人次。迎宾路社区还致力于扩大共青团工作有效覆盖面,多次开展“送岗进社区”就业创业扶助活动,助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记者了解,共青团平城区委以青年之家建设为载体,丰富拓展基层组织形态,拓宽团属工作阵地,全区共建立青年之家18处,辖区内的街道实现全覆盖。完成入驻“青年之家”云平台18家,充分利用本辖区资源,辐射带动周边资源,围绕广大青年所急、所需、所盼,为大家提供文化学习、体育健身、休闲娱乐、婚恋交友、志愿公益、创业就业等各类服务,2023年以来共开展活动396场。(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