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大同妇联为“美丽庭院” 挂牌
2023-11-20 08:16:28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 11月17日,大同市妇联在云州区西坪镇贺店村举行“美丽庭院”“美丽庭院特色村”挂牌仪式。

  为加快大同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争做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经过寻找、推荐、审核等程序,推选出李秀兰、赵万英等202户家庭为大同市“美丽庭院”,推选出云州区西坪镇贺店村、阳高县龙泉镇花苑村等21个村为大同市“美丽庭院特色村”。

  是日上午,大同市妇联为评选出的“美丽庭院特色村”云州区西坪镇贺店村等3个村挂牌;为“美丽庭院”代表西坪镇贺店村肖虎再家庭挂牌;为云州区各乡镇发放“美丽庭院”牌匾。同时,还发放了布艺手工材料包,引导村民掌握一技之长,实现“足不出户、增收致富”,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参与其中。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级妇联将继续发现、推选更多的“美丽庭院”和“美丽庭院特色村”,深入做好“美丽庭院+”文章,引导各美丽庭院与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农家乐经济、手工经济同频共振。评选出的家庭和村庄将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围绕“家美、院美、村美、风尚美、心里美”“五美”共建,挖掘“美丽庭院”多元价值,实现从一点美成就一片美、一片美成就全域美、全域美带动经济美,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巾帼力量。(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