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税惠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2024-01-03 08:44:21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去年以来,大同市税务部门注重提升发展目标与税收政策的契合度,聚集产业政策与税收政策的组合力,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澎湃“税动力”。

  大同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环境保护税、水资源税、企业所得税等绿色税收制度的倒逼作用,促使煤炭企业产生保护生态环境的压力和动力。“环保做得好,税就缴得少,从建设到投产,我们公司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重要位置。”同忻煤矿山西有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与此同时,大同市税务部门还积极用好新能源产业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优惠政策,放大大同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等资源的富集优势,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新能源产业,逐步形成“风光水火地储氢”绿色多元能源供给体系。

  围绕文旅,大同市税务部门用好国家集中出台的多项延续实施和延长执行期限,优化完善政策内容和提高优惠力度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接续推出和优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推出的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持续推出数字消费券和有奖发票等消费提振行动,激发文旅消费类型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扩大文旅消费供给,加快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和区域消费中心。(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