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0352-2050288 投稿邮箱:dtfz110@qq.com
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工商联:推进清廉民企建设
2024-03-11 09:57:05 来源:大同日报

  三晋传媒网大同讯:近年来,大同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清廉民企建设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健康”,积极推进亲清政商关系构建,引导企业建立现代管理制度,增强民营企业家法治意识,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清廉民企创建示范活动,推动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如何开展好清廉民企建设,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形成民营经济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成为工商联的重要工作内容。工商联不断强化内部防控机制,着力护航民企健康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加强廉洁风险防范制度建设,与多部门联动,有效实现内部监督、源头管控。联合市检察院、市中院等部门印发《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意见》,切实为企业解读政策法规,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同时,开展法律服务进民企、进商会送法入企系列活动,联合举办民营企业发展“健康体检”活动、合规入企法治宣传活动和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面对面为企业家“把脉”,帮助企业健全内部治理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清廉动力。

  下一步,大同市工商联将把清廉民企建设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在全市民营经济领域走深走实,树标准、建制度,抓示范、带全局,通过试点示范企业,引领更多的民营企业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正向教育引领作用,将廉洁文化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教育引导企业树牢廉洁意识,以清廉助推“两个健康”,筑牢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清廉”底色,实现清廉民企建设全方位、全链条推进。 ( 丰曼) 
 

责任编辑:薛剑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