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山西召开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7-29 14:43:03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8日,山西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工作座谈会在太原举行,来自全省的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综合考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受教育年限增加、劳动力结构变化等因素,国家将在“十四五”期间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这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革将综合考虑各类人群、社会各阶层的意见,采取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的原则推进。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从我国国情出发,充分认识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据了解,此次座谈会是山西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改革征求意见的首场座谈会,后期将陆续召开多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全省不同行业、不同阶层、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代表的意见。(本报记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