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山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举行
2022-09-23 14:59:4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食品安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举办

  9月22日,山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食品安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举办,论坛旨在凝聚共识,形成全社会合力,共同为探索我省食品安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来自省食安办成员单位、行业协会、专业院校、食品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紧扣主题,畅所欲言,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内涵丰富的交流,共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推我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崔巍表示,食品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食品安全是产业发展的核心要求。近年来,我省推进食品安全战略实施,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法规标准日益完善,食品产业增值提效,初步形成了品种丰富、品质可靠、品牌凸显的产业格局。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9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30个,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33个,全省主要农产品质量监测总体合格率和食品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都稳定在98%以上。举办此次论坛,全力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助力食品安全、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是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战略的应时之举、应势之举和应需之举。(记者孟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