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在家乡 > 正文
汾酒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2-08-03 16:29: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图片

8月1日,汾酒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在信义堂召开。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总经理谭忠豹,公司领导韩向宇、杨波、杨建峰、常建伟、王怀、高明、张春生、李俊、李成刚,助理级领导,以及各职能部门、分厂、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波主持。

图片

袁清茂对各单位上半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上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汾酒集团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32字”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总体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企业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汾酒应理性研判当前局势,清醒地认识到自身优势以及目前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确保各项工作日臻完善,再创佳绩。
图片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袁清茂指出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重点抓战略引领,强化顶层设计。要把践行汾酒复兴“八大纲领”与落实战略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战略规划对各领域工作的引领、指导作用,提升战略管理能力,保证战略落地。
 
二要重点抓人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要坚持“人才强企”的理念,把人才工作作为保障汾酒复兴的“头等大事”,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的管理水平,围绕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在人才培养上不断加大投入,高标准完善科学的人才评价选拔机制,加快“三支队伍”(经营管理、科研技术、操作技能)建设,以高水平的人才工作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
 
三要重点抓管理增效,提升经营水平。要以大力推进汾酒复兴“管理纲领”中“六项管理”为抓手,实现企业整体经营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在抓管理的过程中,要明确管理重点,从基础抓起,从点滴抓起,实现管理的精细化;要加快制度的修订完善,规范流程,靠前发力,实现管理的精益化;要加强沟通,加大协调配合,疏通堵点卡点,确保决策执行系统高效运转,切实提高执行力。
 
四要重点抓营销升级,专注结构优化“四个专注”中的“市场结构优化”和“产品结构优化”,都属于营销升级。要把注意力聚焦在市场上,科学研判消费者心理,正确处理好市场需求与供给的关系。在渠道方面,要进一步拓宽、畅通消费渠道,加强对多元渠道的管理能力。在推广方面,三大品牌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将新媒体的推广与传统推广方式紧密结合,打造科学合理的品牌推广矩阵。
 
五要重点抓项目落地,增强发展后劲。目前正在推进建设的工程项目,都是事关汾酒长远发展的重中之重,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督办落实,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提升项目质量。
 
袁清茂指出,目前汾酒的发展正在转档升级,必须拿出舍我其谁、攻坚克难的气势,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不断开创汾酒改革发展新局面,奋力推动汾酒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汾酒总经理谭忠豹

谭忠豹对汾酒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市场营销、保障供应、风险防控以及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的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上半年公司质量、规模效益持续提升,产品、市场结构持续优化,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显著增强,“稳”的基础更加夯实、“进”的动能持续显现。在下半年,汾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地落实。
针对下半年工作的开展,谭忠豹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各营销单位、子公司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按照进度任务科学、严密地做好市场布局、结构调整、终端拉动、渠道管控等工作;各生产单位要勇挑重担、挖潜增效,争分夺秒激发生产潜能;各支持服务中心要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千方百计满足一线需求;总部机关要系统谋划、强化执行,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谭忠豹表示,汾酒有着无比深厚的积淀,无比广阔的舞台,无比强大的动力。依托良好的发展态势,汾酒全体干部职工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助力汾酒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会上,战略发展部、财务资产部、生产管理部、采供物流中心、工程与设备管理中心、营销中心、竹叶青公司代表,就各自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号召,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汾酒复兴总纲领,提升对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认识;要明确定位,强化协同,认识到“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要扛起责任,心怀汾酒复兴的整体观、大局观,推动汾酒以更好的结构、更快的速度进入到发展新阶段,为汾酒复兴的到来铺设一条面向未来、引领行业、弘扬文化的坚实发展道路。

来源:汾酒融媒体中心
撰稿:王雨沛
摄影:张   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