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召开2022年中期经营分析会
2022-08-02 16:09: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7月28日上午,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以下简称“报刊集团”)召开2022年中期经营分析会,对2022年1-6月生产经营工作和财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盘点总结,分析研判各单位经营发展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以确保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动报刊集团高质量发展。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连军出席会议。报刊集团领导班子,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财务分管领导,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报刊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副总经理张梅霞主持。

图片

会上,报刊集团党委组织部主任王苗苗解读了《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各直属单位年度评价考核办法》。报刊集团领导与各自分管的单位签订了《2022年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本单位2022年1-6月生产经营情况、财务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预测。报刊集团资产财务部主任杨金燕通报了报刊集团2022年1-6月主要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指标完成情况。

报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单位工作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总体上看,在山西出版传媒集团“2551”发展思路的正确引领下,在报刊集团的领导督促下,在各直属单位的不懈努力下,报刊集团上半年各项指标均完成较好,实现了盈利的目标,为全年各项指标的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报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永明充分肯定了各直属单位在上半年经营发展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分析生产经营工作目前面临的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对报刊集团近两年时间内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要求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完善报刊集团的体制和机制,争取迎头赶上,加快推动报刊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统筹好“三个关系”。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持续抓四项安全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雨季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统筹好当下与长远的关系,在“十四五”关键之年,各单位要有长远的发展规划;统筹好传统出版和融合出版、多元经营的关系,要优化结构、盘活资源。三是打造“专业新闻聚合平台、教育知识服务引领平台、学术(社科)建设平台”三个平台,以精品出版为导向,一体推进产品线优化和品牌建设,确保精品规模扩大、市场竞争力提升。教辅板块要维护好发行渠道,提升市场服务水平,以应对激烈的竞争和挑战;新闻板块要进行整体规划,统筹资源,以占有更大的市场空间;社科板块要突出特色积极寻求市场空间。四是要做细做实市场,积极整合资源,拓展新领域。在多元经营和融合发展方面,要稳步推进新型项目,合理整合报刊优质内容资源,加强和社会资源的合作,注重落地见效。五是要深入推进处僵治困的工作,保证国有企业保值增值。六是要求各单位认真研读《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各直属单位年度评价考核办法》,围绕社会效益考核、经济效益考核、专项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和企业基础治理考核等项目,着力完成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高管理水平,推动报刊集团高质量发展。

图片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连军讲话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助理连军作重要指示。第一,要明确目标,围绕考核体系,着力完成重点任务,将目标体系作为全年工作的指挥棒,严格落实绩效考核评价办法。第二,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围绕清廉企业建设,规范生产经营,杜绝国企腐败问题和文化企业乱象。第三,要坚定信心走融合发展、数字出版的道路。聚集优质资源,注重知识服务;树立长远眼光,提升客户价值;创新体制机制,丰富出版内涵。第四,要贴近实际制定工作目标,考虑现实的市场形势和国家大局大势,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是要维护好出版渠道,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希望报刊集团以新的姿态迎接二十大的召开,用新思路和新举措解决问题,展现新面貌。

图片

签订目标责任书

报刊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张梅霞作会议总结。她强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将各项指标化为全体干部员工的方向和动力,并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的经营管理工作中。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全力以赴完成2022年目标任务,以新姿态、新思路、新举措、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邓蓉 穆璟   图:张海霞

编辑:王国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