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美在家乡 > 正文
汾酒集团董事长袁清茂:“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将是一场美酒之约、文化之约、发展之约
2022-07-27 21:22: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贾支渝)7月27日,“2022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并召开。

据了解,“2022中国杏花村国际酒业博览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由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山西省外事办公室、山西省贸促会、吕梁市人民政府、汾酒集团协办,汾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8月19-21日在山西省汾阳市杏花村国际白酒交易中心举办。
发布会现场
汾酒集团董事长袁清茂在发布会上向世界各地的名酒、名家、名企以及广大白酒爱好者发出邀请,邀请大家共赴杏花村初秋之约,触摸山西厚重,感悟吕梁情怀,欣赏酒都秋韵,畅享美酒佳时。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袁清茂
袁清茂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一场美酒之约。吕梁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杏花村遗址曾经出土了仰韶文化时期的酿酒器具—小口尖底瓮。杏花村汾酒酿制技艺是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且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备选名单。汾阳更是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在杏花村这片热土上,已经形成了产业发达、文化浓郁、人文和谐的酒乡气象。届时,世界名酒将汇聚于此,群星闪耀、共聚一堂。
 
这是一场文化之约。汾酒的历史文化跨越千年,灿若星河,始终在白酒的殿堂里熠熠生辉,是中国白酒文化的活化石。杏花村汾酒老作坊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汾酒传统酿造区是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唐代大诗人杜牧的一首“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千古传诵,文人墨客,趋之若鹜。今天,汾酒博物馆收藏有历代酒器酒具、书画艺术作品3000余件,歌咏汾酒的诗词文学作品5000余篇,这些宝贵的财富,共同构建起了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汾酒“活态文化”。届时,中国酒业的“活态文化”将在此盛大呈现。

这是一场发展之约。中国酒业从来都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的;不是保守的,而是先进的。中国杏花村国际酒博会的举办,正是中国酒业全球观、未来观、合作观的直观体现。汾酒集团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来自全球各地的美酒共同构建新的产业生态,以美美与共的理念谋发展,以各美其美的理念树个性,共同促进酒业高质量发展。
汾酒集团副总经理常建伟在介绍博览会筹备情况时表示:在此次博览会上,由汾酒集团主办的“汾酒之夜”,初步以“千里江山 只此清香”为主题,分设“清香徐来”“匠心铸魂”“文以载道”“美美与共”四个单元,围绕白酒起源、文化、传承、未来等元素,既能体现汾酒的文化内涵、技艺传承,又能深刻体现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纲领,同时展示英雄吕梁“酒旅融合”发展、打造白酒产业集群的美好愿景。

汾酒集团特别邀请主持人春妮、白燕升,著名导演贾樟柯、歌唱家刘媛媛以及民歌王石占明,朗诵艺术家张宏夫妇等,另外我们还邀请经销商代表、酒企代表、汾酒销售代表以及汾酒非遗技艺传人共同演绎节目,充分体现我们以文化凝聚人心、打造八大纲领提出的“文化共同体”。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