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整治摩托车“炸街”扰民 龙城铁骑共查处81起
2022-09-27 09:51:21 来源:太原晚报

  深夜时分,摩托车“炸街”不仅严重影响市民休息,而且部分非法改装车驾驶人在行驶时,为了追求“速度与激情”存在飙车、超速等危险行为,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针对于此,龙城铁骑专班攻坚、现场查缉,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81起,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行动中,龙城铁骑抽调骨干警力组建工作专班,发挥其业务水准精、研判能力强、打击违法准等优势,强化信息收集、线索研判、视频取证等工作,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妨碍交通秩序管理的违法行为开展深入整治,一方面调整勤务模式,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动态巡逻管理,查缉范围覆盖城市快速路、闹市街区、网红打卡地、东西山旅游公路等违法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累计巡逻里程达1000余公里;一方面通过便衣侦查、走访排查、集中突检等方式,对“炸街飙车、非法改装、追逐竞驶、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对群众举报经常出现摩托车“炸街”的路段强化巡逻管控。截至目前,龙城铁骑共接到群众线索举报摩托车“炸街”违法13起,经核实后,依法查处违法行为7起。在查处中,铁骑队员坚持平和、理性、文明执法,用语礼貌标准规范,配齐配全执法装备,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展示太原交警规范执法形象。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龙城铁骑“打击炸街飙车、非法改装、追逐竞驶”工作专班共查处各类违法81起,其中,无证驾驶3起,饮酒后驾驶摩托车违法行为1起,醉酒驾驶摩托车1起,改装车身外观与登记信息不符55起,驾驶摩托车闯信号灯4起,未佩戴安全头盔15起,准驾车型不符2起。

  太原交警提示广大摩托车驾驶人,拒绝非法改装和“炸街”扰民,从维护自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出发,积极配合交警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记者 杨沫)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