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我省开展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行动
2023-05-15 09:15:52 来源:山西日报

  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5月上旬,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组织开展2023年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聚焦数字经济、民生领域、商业秘密保护等三方面九类违法行为,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突出重点,分阶段有序推进,坚持创新,构建长效机制,注重宣传,提升行动效果。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整治三方面违法行为,以查处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为重点,严厉查处刷单炒信、网络直播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以规范民生领域营销行为为重点,加强对新型商业营销行为监管,严打医药购销、餐饮旅游等重点行业商业贿赂违法行为,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以保护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加强商业秘密、商业标识和商业信誉等保护,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商品和要素高效流通,推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本报记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