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
太原工艺美术作品展开展
2021-06-30 10:37:22 来源:太原晚报

 6月29日上午,“太原工美礼赞百年伟业”庆祝建党100周年工艺美术作品展在太原市工美非遗博物馆(太原古县城东街一号)开展。此次活动由太原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办,太原市工美联合党支部、太原市工艺美术协会承办,该展将于7月11日结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太原工艺美术从业人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展现太原工艺美术的精湛技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该工艺美术作品展自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得到了省、市工艺美术大师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收到的参展作品涉及剪纸、书画、刻瓷、雕塑、编织等多个工艺美术类别,最后选出的70余件精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工艺精美,以生动丰富的艺术形式集中赞美歌颂了建党100年的历史成绩,饱含着工艺美术大师们对传统文化的眷恋之情,浸润着对生活积极向上的追求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其中,太原市工艺美术大师张彦标将木雕作品《太行丰碑》捐出,以此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通过太原工美非遗博物馆这个展出平台,为更多群众呈现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让更多群众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接受艺术熏陶。 (本报记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