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山西强化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监管
2023-03-30 15:39:29 来源:山西晚报

  3月29日,山西晚报记者从财政部山西监管局获悉,山西将实施多项措施强化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监管,重点关注困难学生资助补助的实际发放情况。
  根据相关文件,山西将梳理资金分配下达、支出责任落实、补助经费使用、项目实施进度等监管要点,明确以资料审核为主、结合实际开展现场核查的审核方式。将细化审核各个子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重点关注困难学生资助补助实际发放情况、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投入情况等。细化审核省级绩效评价情况。根据资金实际使用与政策落实情况对省级绩效自评结果进行审核,重点关注绩效指标设置的合理性、全年完成值的准确性以及评价方法的适用性。
  同时,加强直达资金监管,规范资金使用与落实整改。截至2023年2月末,整改率达92%,有效提升属地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支出规范性。

张磊 代文鑫

合作单位